当前位置:首页>>市(区)工商联及基层组织快讯[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工商联来海陵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来源:海陵区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8-09-18 10:32:49   浏览量:422

    9月17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尹颢澎处长、李洋副处长一行3人来到海陵区工商联就工商联自身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市工商联秘书长朱于才、海陵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周宏林、海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江瑞章、海陵区工商联副主席丁昌如、秘书长谢建萍参加座谈。
    会上,江瑞章书记简要介绍了海陵区工商联科室设置、人员分工、下辖商会等基本情况以及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两个健康连续三年荣获全国“五好”工商联的经验做法。并就“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周宏林主席围绕工商联推动搭建政商沟通平台、借鉴发达地区工商联经验做法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基层工商联要在承接政府与市场组织服务功能上多努力;建议上级在制定政策文件时要考虑基层实际操作执行问题,文件制定要通盘考虑不能相互矛盾。
    最后,尹颢澎处长一行高度赞扬海陵区工商联在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以及推动政企沟通平台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尤其是对“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和基层“四好”商会建设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赞赏行业协会组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他最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工商联自身建设和基层商(协)会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反馈到全国工商联以便推广;二是创新发展,始终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并不断探索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路径,重点在创新上下功夫;三是加强调研走访,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持续引领和服务好广大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上一篇:用爱撑起留守儿童的一片蓝天 --“光彩助朝阳,爱心筑栋梁”光彩助学活动在孔桥实验学校举行
下一篇:济南、西安、银川三地姜堰商会筹建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