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务动态[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省联陈京副主席带队调研泰州商会党建工作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19-04-19 14:46:26   浏览量:2085

418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一行4人来泰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的主题是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情况。泰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卢均一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召开商会党建工作座谈会,来自我市各级各类的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工商联副主席卢均一对泰州工商联商会党建工作情况和商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汇报,并就解决商会党建矛盾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的各商会分别就各自商会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当地党委组织部门对商会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情况和商会党组织的工作成效、特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

近年来,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商会党建工作,于2013年成立了泰州市商会联合党委,为加强商会党建奠定建设的组织基础。在商会党委的指导下,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积极探索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的有效形式和途径,努力拓展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商会党建也涌现出可圈可点的亮点工作。如,一些异地商会党组织开展促进会员企业“富二代”向“创二代”转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让年轻一代更好的融入党建工作中去,部分基层商会采取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担任商会书记的做法,更有效的促进商会的党建工作开展。

省联陈主席对泰州市商会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泰州市工商联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不断探索商会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努力联合组织部门、各商会形成一致共识,共同推动商会党建取得良好成效,为今后商会党建工作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陈主席还对下一步做好商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二是主动作为,加强商会党组织组建工作;三是政治引领,发挥好商会党组织的功能作用;四是聚力创新,努力探索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新路径。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考察了泰州市钢材贸易商会、泰州市高港许庄商会,重点了解商会党建的创新做法、成效经验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上一篇:市工商联召开五届三次执委会
下一篇:泰州市新一代企业家联合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