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务动态[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工商联举行宣教信息暨舆情员培训会议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19-06-03 16:56:27   浏览量:2332

市工商联举行宣教信息暨舆情员培训会议

建立工商联舆情员队伍,约200家企业或商会舆情员、通讯员接受培训

    

531日,市工商联系统宣教信息暨舆情员培训会议在泰州报业传媒集团举行。市工商联副主席于勇,泰州日报社总编辑杨勇,各市(区)工商联分管宣教工作的副主席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市工商联会员宣教处处长殷小将主持会议,并介绍2019年市工商联宣教工作。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宣传信息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系统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受到了市工商联系统企业的广泛欢迎,约200家企业和商会通讯员及舆情员报名参加培训。

于勇在致辞时指出,加强工商联宣教工作是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和社会环境新变化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两个健康”的迫切需要,是履行工商联职责任务、推进工商联政治建会、改革创新的迫切需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讲理论、聚民心、增认同、强四信、育新人、兴文化、促发展的使命任务。提高新形势下宣教工作既要把握规律,增强时效性又要撑起支点,增强科学性。

杨勇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市工商联充分发挥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全市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作为工商联和非公经济宣传的重要平台,《泰州商界》将首次由市工商联与泰州日报合作,联合出版发行。希望双方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讲好民企故事,反映企业心声,主动建言献策,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全国和省工商联要求,市工商联决定在各市(区)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常执委企业建立舆情员队伍,开展群众性宣传及舆情工作。经过各市区工商联的积极推荐,报会主要领导研究审核,共确定来自全市各企业及商会的150多人为市工商联舆情员。为做好舆情员管理和便于活动开展,舆情员按照属地原则实行划组管理,全市设7个小组,由各市(区)工商联一名副主席分别担任组长。

根据方案,市工商联舆情员将主要负责舆情报送、新闻宣传和网络评论等工作,以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讲好民企故事,畅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反映意见建议渠道,营造促进“两个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培训会议还邀请相关部门及行业领域专家,为与会舆情员进行授课培训。市委宣传部研究室徐君主任作了题为“舆情员工作与职责”的专题讲座,从舆情信息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内容、如何撰写舆情信息等方面作了重点阐述。泰州日报社摄影部顾祥忠主任作了摄影专业培训,他结合一张张照片,从摄影的站位、选取角度、选择时间、照片背景、现场情形等方面作了讲解。

为更好地办好《泰州商界》,从今年起,市工商联将与泰州日报社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做好《泰州商界》会刊。泰州日报广告中心副总经理马青松作了《新闻与政务信息的异同》讲解,就舆情员信息通联方式、供稿等与大家交流。

殷小将分享了2019年工商联宣教工作。根据安排,市工商联今年宣教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围绕促进两个健康主题,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以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以选树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典型为着力点,积极营造服务两个健康良好舆论环境,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培训会上,高港区工商联宣教科副科长、商会秘书长严菲,市工商联餐饮业商会副秘书长曾正林,市工商联副会长、润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元分别就开展宣教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2018年,市工商联宣教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如市工商联重点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开展了泰州民营经济巡礼系列活动,集中宣传报道了全市近百个民营企业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创业创新光辉风采的典型事迹,其中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百安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良等8人接受《中华工商时报》“改革开放40周年苏商人物”栏目专访和典型宣传报道;开展推选“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活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等6人荣获省“优秀苏商”,表彰发布40名泰州市“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市工商联宣传信息工作得到上级工商联的充分认可,市工商联因此荣获全国工商联媒体评比的“构筑非公经济舆论阵地”先进单位。

上一篇:泰州市新一代企业家联合会成立
下一篇:泰州市工商联企业家活动日 聚焦“减税降费与企业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