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务动态[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泰州市工商联企业家活动日 聚焦“减税降费与企业应对”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19-06-10 09:24:26   浏览量:2533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泰州市工商联6月6日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企业家活动日,聚焦“减税降费与企业应对”主题,邀请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教研部硕士生导师、“一带一路”会计研究中心秘书长葛玉御博士作专题辅导。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汉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戴庆柳等出席。市工商联副主席卢均一主持。

今年以来,为推动经济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此次专题辅导旨在让我市各类企业更好地理解政策、把握政策、用好政策,实现更好发展。

葛玉御教授从如何理解“减税降费”、增值税改革与企业应对、企业所得税改革与企业应对、新个税法与企业应对、社会保险缴费改革与企业应对及稳步推进房地产法立法等六个方面作了精彩生动的讲解,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报告内涵丰富、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具有切实的指导性,有助于企业及税务工作人员提高分析、研判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介绍,今年,我国减税降费政策主要包括: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2年抵扣;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自201941日至202112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自20194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

市工商联常执委、各市()工商联部分会员企业及相关企业财务主管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篇:市工商联举行宣教信息暨舆情员培训会议
下一篇:零距离感受上海发展新脉动 更好融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