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务动态[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检润民企”永远在路上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19-08-22 15:12:19   浏览量:3265

820日下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泰州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17名民营企业代表应邀走进检察机关,参观指导检察工作。此次活动向民营企业家代表全面展示泰州检察“检润民企”工作成果,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增进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行参观了泰州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了检察机关职能介绍、公益诉讼工作专题片,对检察机关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的工作成效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随后举行的“检润民企”工作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云翔向民营企业家代表通报了“检润民企”工作情况。近年来,泰州市检察机关正确把握中央关于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积极转变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联合市工商联等单位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努力铸造“检润民企”品牌,逐步“由坐堂办案向主动监督转变、由面上治理向精准施策转变、由个案剖析向大数据分析转变”,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全天候”检察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春堂指出,市检察院历来重视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检察工作,近年来主动加强与工商联对接,创新创优“嵌入式”工作服务法,定期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认真听取办理民营企业法治诉求,为泰州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提供坚强的检察保障,建议市检察院与工商联在更多领域开展协作,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主持座谈会。他表示,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检察工作的肯定是一种鞭策,“检润民企”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用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处理好涉企案件。同时认真研究办理与会代表的诉求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护航好泰州民营经济发展。



上一篇:我市召开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我市举办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