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区)工商联及基层组织快讯[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扬州市姜堰商会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助力寒门学子圆梦

来源:姜堰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9-08-22 16:17:49   浏览量:353

8月20日下午,2019年扬州市姜堰商会捐资助学仪式在姜堰区教育局二楼举行。副区长王亮,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文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建胜,区工商联副主席王俊,区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仇爱琴,扬州市姜堰商会会长王传祥、名誉会长游锋,扬州市姜堰商会爱心帮扶资金管理委员会主任茆永忠、秘书长黄可等参加捐助的爱心人士代表,区教育局主任科员林忠玲和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中华主持。
     活动中副区长王亮致辞。她说,扬州市姜堰商会的美德善行,泽被桑梓,惠及百姓,温暖心灵,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热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大力弘扬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捐资助教的良好风尚,也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受资助的学生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并将其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父老乡亲的巨大动力,努力增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才干。
 陈文德代表区政协、区工商联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区教育事业、热情帮助寒门学子的扬州市姜堰商会及各位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扬州市姜堰商会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这一善行义举,充分体现了回馈桑梓的赤子情结,必将为打造姜堰教育品牌名片注入强大动力。他希望受助学生学会珍惜、敢于立志、懂得感恩,以优异成绩报答父母养育之恩、报答社会关爱之情,争做国家、社会的栋梁,为祖国、为家乡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最美的华章。
本次活动现场给2016年-2019年度40名贫困大学生和52名姜中的高一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资金。
活动结束前,扬州市商会秘书长黄可给现场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商会的爱心人士代表与受助大学生一对一交谈,互留联系方式。
据统计,“扬州市姜堰商会助学基金会”2013 年成立以来已连续7年捐赠资助家乡贫困学生,2013-2018年共资助贫困学生175人,捐赠资金202.5万元;其中:结对帮扶64名家贫大学生,大学四年期间,向他们每人每年捐助学费6000元,共捐赠117.6万元;资助了111名家贫高一新生,高中三年期间向他们每人每年资助生活费3000元,共捐赠84.9万元;今年继续结对帮扶10名家贫大学生,资助17名家贫高一新生,捐赠资金39.6万元。
 
上一篇:高港区许庄街道商会举办“金秋助学 圆梦行动”活动
下一篇:高港区许庄街道商会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