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会务动态[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加强友好合作,加快高质量发展——泰州市、南京市工商联缔结友好商会

来源:泰州商会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16:35:49   浏览量:1352

在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之际,在贯彻落实泰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举办商会会长培训之机,114日下午,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蔡秋云率领泰州商会会长培训班一行50人,赴南京市工商联(总商会)参观学习,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暨友好商会签约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解民、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会员处处长李晓东、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等相关领导及商会代表出席。

双方分别介绍了泰州、南京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工商联工作情况,着重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商会改革建设发展等方面交流探讨。

蔡秋云书记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工商联工作成效等有关情况。蔡秋云指出,近年来,泰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了以大健康产业为牵引的“1+5+1”的产业体系,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其中民营经济贡献份额逐步加大,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泰州市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积极践行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构建“幸福民企”、“品质民企”、“活力民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所属商会改革发展作用发挥和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蔡秋云表示,南京市民营经济发展成效显著,今天带着省工商联、泰州市委政府要求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期待、建立友好合作的愿景和学习取经的迫切心情来到南京,学习南京、对接南京。缔结友好商会,为两地民营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桥梁纽带,必将更加有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热忱期待南京市工商联(总商会)到泰州走走看看,把好的经验,好的理念带来泰州,推动合作共赢结硕果。

丁铭书记介绍了南京市党代会新一轮宏伟规划蓝图和南京市工商联在发挥民营经济红色信仰、凝聚民营经济力量、致力创新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经济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丁铭表示,南京与泰州相互之间有很强的互补性,衷心希望两地加强交流、互学共享,在招商引资、开放型经济等领域实现更高水平的的交流合作。

李晓东处长高度肯定了泰州市商会建设及此次会长培训班活动,对下一步强化商会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建设“四好”商会,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丁解民主任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南京、泰州两地工商联缔结友好商会,希望更多更好的加强互动交流,探索采取更加务实的合作举措,提高合作水平,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

丁解民对商会建设寄予厚望,希望按照全国“四好”商会的建设标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打造品牌商会,高质量建设中国特色商会组织。

活动现场,在省、市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泰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勇、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德巍代表两地工商联(总商会)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双方建立了常态化相互学习交流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贸、商务、文化旅游等合作,努力开拓合作领域、助推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泰州市商会会长“弘扬张謇实业报国精神 聚力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泰州市工商联中小微企业委员会暨市民营企业科技服务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